2021年1月31日星期日

做老板的秘密

也许在新山,很多人都有一个梦想,在外国打拼多年过后,回来马来西亚就做老板, 反正门槛很低。

不可否认,在马来西亚,做老板的门槛的确很低。

 

如果用邻国新加坡来对比,单单租金,新山就肯定是比较占优势,因为相较于新加坡,我们的商业租金还算是不高。


成立公司的门槛,更不用说,虽然现阶段的法律有所更改,然而马币的疲弱也导致在马来西亚成立公司的费用相较于其他国家会来得比较便宜。


就是这个便宜,吸引很多人接受这个特别的道路,可是很多时候这些新加入的老板忘了要付出的代价。


我们先不谈代价,我们先谈这个诱人的好处:-


第一,做工时间自由

第二,休息时间自由


单单这两个优势,会让很多人愿意去尝试这个新挑战!


但是,这个新生活,也是会有它不为人知的一面!

 

就用律师楼来比喻,在十三年前,马来西亚突然盛行很多的大学开办法律系就读,也就是因为当时的特许,很多法律系大学生毕业职业,随后,就陆陆续续很多家律师楼如雨后春笋般的在各个地区开始蓬勃发展,到处都是律师楼。


门槛低的好处是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变成自顾人士,成为老板。


然而很多人也许不懂门槛低的一些法律责任,这些是你没有用心探讨,你不会看到的隐秘责任和麻烦。


在好时机的时候,人类都会忘记预备坏的时机到来,当疫情来袭时,才会措手不及。


社会的原则不会因为大家都这么放肆的无拘无束不管,就可以很理所当然的认为这里的社会结构就是没有法律的存在,就把它认为没有法律约束管制,很多时候,有些东西只是没有搬上台面给你知道。


就好比泰国,人们认为的一个快乐的国家,也因为他们给人感觉的快乐,导致有些外国朋友在那边贩毒,被逮捕后,从此就踏上入狱的道路!

 

所以,记得不要因为门槛低,去做出一个回不去的决定,我们不懂其他人知道这个谜底吗,可是我们很了解里面的谜底,除了文字的法律谜底,数字的谜底,我们也可以破解哦。


如果您有法律疑问,记得我们是您的新山律师。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