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律师费

在新山,什么都可以折扣,就连自己的利益也可以折扣.


如果你要成为一名律师,或者要去任何律师楼做一名书记,在产业交易里,你会很常听到以下的问题:-


第一,你的律师费可以折扣多少?

第二,外面的律师都给50%以上的折扣,做么你的价钱这样贵的?

第三,我只想还agent的费用,我不想给律师费

第四,我要要求50%律师费折扣,因为外面很多律师楼都给这样的折扣价格


                                               【新山房屋律师楼版权所有】

依据以上图表,您可以发现律师费只是占其他费用的19%,可是往往都是律师费被社会强迫去妥协,折扣,分享专业费用

 

马来西亚有个很特殊的文化,那就是还钱给产业经纪不心痛,而还律师费就牙痛,我们还蛮好奇这个是什么倒反的特殊文化。


有个经济学者讲得非常正确,绝大部分马来西亚人的远见都很短浅、只看当下利益,而不是看未来的发展或者问题,也就是因为这样,让很多的国家在经济方面超越我国。


同样的,这个现象也发生在律师费用里面,大众认为还钱给律师就是压力,因为看不到任何好处,可是大众不明白律师除了要花时间去探讨顾客产业交易里的条款时,也要探讨如何保护顾客的利益,也要花更多的时间去跟顾客讨论律师费用或者说服顾客还律师费,难道这些都不需要时间吗?


站在顾客立场,我们非常认同,每买一间屋子,顾客就得花上很多钱,可是在买屋子的当下,也应当去明白您做为买家或者卖家的权利,而为何您要委任律师来处理您的产业交易?


律师的重量来自本身的经验,当在探讨折扣时,也许您可以跟律师见个面,然后当面提问,您就可以知道是否这个就是您要的律师。


很多文件细节,不是很多人能够明白,然而我们这里列明为何您要还律师费:-


第一,维护您的权利

第二,与您探讨如何制定一个双赢政策

第三,在交易程序间中,若遇到任何法律疑问,给与您法律意见

第四,帮你安排策略

第五,帮你处理第三者的费用


在外国,看不到的知识都是很有价值,也就是这样有些国家的经济来源就是办教育/办教学。


反观在马来西亚,大部分人的价值观还是停留在物质价值观(Material Value)多过无物质价值观(Non-Material Value),律师文件就是无物质价值,所以很多人不了解这个的重要性。


做了十年以上的律师,如果您问我们在产业交易里看到学到什么,除了自身拥有的法律知识以及经验,我们学到以下的一些“特殊价值观”:-

 

第一,接受在律师费方面的强迫妥协;

第二,接受面对被威胁不分享律师费用的后果;

第三,接受装成一名傻子;以及

第四,接受变成一条不可以发言的背后灵

 

知识是无价,产业交易也不是打打字就可以做出来的文件,里面的细节复杂,又要面对很多第三者时间上的协调才能完成一个交易,如果您在要求折扣时,记得去看上面的图表,才决定您要跟谁要求折扣。

 

不要怪为何马来西亚没有人才,或者人才会选择离开马来西亚,因为如果用职业价值以及马币的价值还有社会这种倒反的原则点来看,做产业律师就是吃力不讨好,跟乞丐没有分别,也何必把这种宝贵的产业知识,时间,生命来分享给这个社会?


以上分享内容犀利,如果看不下去,或者发现我们已经识破这个社会花招,就记得不要读下去。


我们还会进一步分享给大众知道,或者识破更多的社会潜规则。

 

24/12/2020

记得我们是您的新山律师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写到了我的心声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