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律师楼的大爱



                 【新山律师事务所版权所有】


这是一篇给要新加入律师的一个税务知识分享。


生意是通过生产或购买和出售产品(例如商品和服务)来谋生或赚钱的活动。简而言之,它是为牟利而进行的任何活动或企业。(起源于维基百科)


然而,在马来西亚,律师楼做的不是一门生意。看了税务的标准,更像一个慈善或者大爱机构。


税务制度

如果翻开LHDN的税务利率,再对比私人公司的税务,您会发现以下的不同点


第一,私人公司的税务在RM600千以内都是17%

第二,然而律师楼的收入都是依据LHDN的收入排列表来征收税务


就比如您的律师楼赚RM70千,LHDN会征收21%的税务,而私人公司赚RM70千,LHDN会征收17%的税务。


CP58

也许会有专业人士指导您,当您把referral fees给了您的agent,您可以预备CP58


然而,这份文件有几个麻烦点


第一,如果您的referral fees少于RM5000,依据法律,您是不需要准备

第二,这份文件必须保留在律师楼七年

第三,如果LHDN来盘查,您就要给LHDN检查这份文件


问题点

虽然是说,CP58是让律师楼证明自己已经给予referral fees的一份文件,可是如果LHDN找不到得到referral feesagent,那个agent也没有申报这个收入,那后果会怎样?难道又要跑去找回之前的agent,求对方给予配合?


也许会有专业人士会告诉你,可以用手法来逃稅,就我们进了法庭才了解,原来有些税务是不可能逃避。


也许在经营一家律师楼要考虑到,是否税务负担会变成是一个问题,又或者这个税务问题会不会在未来,来惩罚您,因为您的大爱决定,变成您未来的计时炸弹。

 



任何税务法律问题,记得我们是您的新山律师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