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律师界的阴暗处

 


小时候,你应该会听过老一辈跟你说,努力读书,将来可以做医生当律师。


看似被社会尊重的一份职业,在这么多年,我所感叹的是,这个职业已经渐渐的被社会给践踏


为了谋生,看到有些律师,典当了自己的的尊严,把不可以开立的先例,也开了出去,以下是我可以与您细数的一些情况


第一,为了生存,把律师执照租给房屋经纪,为了能够得到不间断的案件


律师行业与其他行业的不同点是,律师的文件是需要汇报给很多政府部门,一个错误,可以导致口袋破大洞,如果用债务算法来计算,这类的生意手法看似可以得到很快的财富,可是以长远来分析,往往得到弊多余利


第二,为了生存,律师与高利贷合作


鬼不可怕,善变的人最可怕,在马来西亚只有合法贷款才可以借贷钱财,法律简明,非法的交易是法律不承认,若是因为高利贷贷款所产生的产业交易,作为律师的您,如果借贷者突然发疯善变起来,你是不是想到什么后果呢?


第三,提高产业价格来得到多余的银行贷款数额


就法律原则而言,合同里所列明的价格必须要相符,这才算是一个合法交易。若买家没有头期,而需要银行的贷款来得到真实的价格,这样我们作为律师的是不是在逐渐的贬低本地的产业价格呢?


屋子有两个功用,第一自己住,第二投资。


若投资需要动用小技巧来迎合银行的要求,做律师的您,是否想到您会附上的代价吗?


第四,共享五成或者是九成的律师费跟给予介绍者


是否听过产业经纪开口问你,你可以share我多少commission


如果不是内行人,很多人都不懂法律文件多又复杂,写错一个字,分分钟倾家荡产。


如果一个人在找工作时,往往都是希望工作要与收入是对等。


可是若你是內行人,你会发现,尤其是在产业交易里,你所付出的时间与得到的酬劳是不对等,因为您的专业费用已经被分割出去。


也许房屋经纪看了这个部落格会不认同我的说法,大家都会认为自己的付出就应当得到高的酬劳。


作为律师的,如果有一天,因为某某您支付佣金的产业经纪给予的案件,导致您要上法庭或者被提告,或者做证人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好像一个傻子。


要记得,我们离破产或者坐牢就只是一公分的距离,因为我们有着很多跟其他人不一样的法律责任。


公平的竞争可以让你我在这个专业领域变得更好,可是也要去思考我们做的方式是否合法


不合法的勾当,到最后就会把你自己的未来给断送出去


第五,不可预测的判决


很多时候顾客会问,我赢的机率高吗?我是不是肯定赢?作为一名律师,我只能给你知道,我不是法官,会不会赢,取决于很多因素,律师是没有办法包你赢或者包你输


那为何社会会有律师呢?因为我们的责任就是去争取公义,而不是包顾客的案件赢。


还有最大的压力就是顾客不了解法律系统的情况下会认为案件一定会赢。


切记不要太信心满满,有时候判决不是你我想象得到的。只是你我有社会责任,在某些争议里,就是要把自己的冤屈给法官知道,律师的责任就只是信息传递者!


律师这条路不好走,若避免不合法的交易,会导致你饿死,若合作起来,也需要担心未来会面对的处分或罚金,两者都吃力不讨好。若要做法庭律师,你又必须能够承担那些看不见的压力!


做父母亲的你们,或者还在读着法律系的你们,记得细读我这篇分享,还没加入这个大家庭时,记得去深思熟虑去决定是否你要走这条路。

 

请点击 >>>> 新山律师楼

 

1 条评论:

阿辉 说...

其实每一个行业都有好人和坏人,我相信坏人会有因果报应的。

当年因前妻不给我看孩子而和前妻打官司时,前妻的律师(一个走路一拐一拐的老女律师)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这个老女律师出的每一招都是要砍断我和孩子的亲子情,即使我的律师叫她做人不要做人做到这样绝,这个老女律师还是我行我素,一副Lansi样。

好彩苍天有眼,最后我还是赢了官司,结果这位老女律师被前妻痛骂了一顿,看样子她为了赚律师费而典当了自己的尊严。

后来听说她也得了老人痴呆症,好像没有做律师了。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