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Mark Up的刑事责任?



                                    【新山律师】

当一名产业经纪向您推荐全额贷款(full loan package)时,记得去问一问对方,是100%银行贷款的配套?还是提高产业在书面价格方式得到全额不需要付费的方式?

                                                             【新山律师事务所版权所有】

如果是提高产业在书面价格方式得到全额不需要付费的方式, 那您要担心,也许您会被卷入刑事案件的麻烦。

让我们用新加坡最新报道 -mark up 罪案新闻 来做个列子, 在这个案件里私宅卖家与经纪串谋报大售价,将售价从240万新元(约720万令吉)抬高至355万新元(约1065万令吉),骗取银行贷款284万新元(约852万令吉),卖家认罪后,今日被判坐牢一年。

当新山律师在细读这名卖家被提控的法律条款时,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相同处,那就是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拥有以下内容几乎一模一样的刑典法案内容,不同的地方就是坐牢的时间方面,新加坡是三年,而马来西亚是五年!

新加坡



马来西亚

 

我们不了解马来西亚现在的法律执行度到如何,然而,法庭可以通过其他国家的法案来裁定一个判决。

如果您遇到mark up的建议时,记得您也许会面对一辈子的刑事案案件风险哦。

也切记,每一个金钱交易里,您都离不开以下的串联:-

                                                        【新山律师事务所版权所有】

很多人看到税务,却忘了法律责任这一部分。

在“帮助”他人之前,记得去探讨您的法律责任,不要到时赔了夫人又折兵。


任何法律疑问,记得我们是您的新山律师。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