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星期日

实力的比赛

当各自的行业在竞争时,或比较实力时,都会比较脑子。

在马来西亚,尤其是产业律师费里的竞争,比的不是脑子,比的反而是谁折扣的比较高,谁给的referral fees比较多!?

看看以下图表,您可以看到最新的referral fees趋势从大家“都不敢讲的“50%已经提升到90%!


也许有一部分的律师,从毕业,考了一堆很难考的考试,一直到拿到文凭还有律师执照时,都忘了那个辛苦的路程,让外界对于我们的感觉就好象打打字,签签名,哪里有这么压力??

又或者律师不懂得算数,看不到自己的价值,往往就朝向一直丢价钱,一直丢价钱的道路??

新时代,新世界,这种行销方式迟早会到一个句点。这种根本都不是生存游戏里实力评比,更像是一种自杀行为!

脸书虽然在国外已经非常过时,然而在马来西亚,却很流行!通过这个平台,您可以看到一些很老套的行销方式,就拿律师这一个行业来看,您可以依据以下的图表,看到现还在流行的行销策略,见得光的行销策略就搬去脸书给大众看,见不得光的就私底下通知。

这种手法也许可以帮助短暂的生存,长期就会看到一个句点。

不能说全部,也许有一部分的马来西亚律师,忘了外国币值对比马币的差额


如果上面的币值对比跟差距,还看不到问题点,真的没有话说!

就好比产业交易里,看左看右,都会发现关于土地交易的任何一个法案都不是一科简单的科目,分分钟,一个差错,就得进法庭解决!真的不明白为何,还在死命的丢价钱,连自己的尊严也被其他人给践踏!

良性的竞争应当是专注在文件与法案的阅读理解,并且用于保障顾客的权利。

然而,现在的状况已经泛滥到一个,连外人看了都觉得真的是傻子在做的一个行业


如果你是内行人,连自己都不会尊重自己的行业,外人只会一直践踏或者糟蹋你的行业。

不是内行人,就会威胁你,吓唬你,联合起来杯葛你,让你没有案件处理。


专业领域讲求的就是脑子的实力,这种实力是装在脑子里面,任何人看不见,也摸不到,也需要时间证明!


过去看到一些为法律服务的人士无论是书记,律师或者跑腿,在承受一定的压力下也拼了命的去做,结果死的死,倒下的倒下,让人看了真的非常心寒。不懂的人,还以为这是一份很简单的行业。


如果没有实力,可以继续丢价钱,继续吹,时间会是一个很好的测量器。

最后,如果跟其他国家攀比,这种老掉牙行销方式已经很过时,如果还在玩这种老掉牙的行销方式,这样就直接承认你没有实力,不要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记得我们没有在指任何人,也记得不要对号入座哦!.


我们的分享到这里,若有任何法律疑问,记得我们是您的新山律师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