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请人

当您把您的生意运作问题跟您的亲戚朋友,尤其是在过年期间讨论时,他们都会给您一个意见,那就是,请人。

 

如果您是活在外国,这类型的问题,其实已经过时,他们了解员工会给予的各种情绪或者个人问题,所以外国公司都会花更多的资金投入在机器人开发来替代员工,好让他们的生产线可以二十四小时运作,因为人类会累,也需要休息,而机器人不会累。

 

然而马来西亚对于机器人替代员工的业务还处在婴儿发展阶段,也或者很多人不了解机器人的运作方式,所以大部分的业务都处在需要请人的阶段 

 

难道请了人就不会有问题吗?


当听取这个意见的时候,记得要了解更深一层的问题,那就是劳务法案的关系。


我们不可以不否认,请人是其中一个方法可以解决您业务的工作量,然而,您是否有思考以下的内容:-

 

第一,您有多了解人性

第二,您有多了解劳务法令

第三,您的员工健康状况如何 

第四,您能够接纳的压力指数最高级别是多少


 

 

当接纳请人这个意见时,也记得考虑一些更深入的考量,才决定您的人生下一步。


如果你想做老板,又有很多法律疑问,记得我们是您的新山律师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