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的“专业”傻子律师

 

维基百科定义专业人士如下


专业人士,通稱專家學者,即职场上的专门行业,指具备專業化知識技能职业人士。通常,专业技能须符合科学原理,经过长时间的学习训练,并有经專業認證的考試獲得的合格证書執照,拥有自我约束行为的职业操守(或道德)及可量化的专业标准等。例如风水师就不属于专业人士,因其专业标准无法量化。相反的:一般的工程師在取得其工程師執照前,其訓練過程皆需要有紀錄可以追尋;而他們成為工程師之後,不單可以運用其專業知識為企劃簽字批准確認,其專業知識亦足以在法庭上以「專家證人」的成份為法庭提供專業判斷證供。

 

所以专业人士需要符合以下资格 :-


a) 长时间的学习以及训练;

b) 专业认证的考試;

c) 獲得合格的证书;以及

d) 可量化的专业标准


寒窗苦读,获得了律师执照,尤其是在产业交易里,你会看到的一个奇特并且《没有法律规定的现象》那就是,分割律师费为产业经纪的佣金,从以前所知道过的50%律师费分割,到现在所听到的90%分割。


在你决定分割律师费给予对方时,记得考虑以下因素:-


第一,法律责任


在特定的情况下,律师都会背负着法律责任。


法律如何看待律师以及产业经纪的责任时数?


A) 产业经纪的法律时数责任只是限定在Option To Purchase 的时间里(最多14天,最长30天,看彼此答应的天数)


B) 律师的法律时数责任是买卖合同的期限(3+1以及银行给予贷款者贷的贷款年限)


法律没有因为我们分割律师费过后,顺理成章的也把法律职责也一同分割出去。


若法律赋予这种分割责任方式,那么分割律师费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事实却相反,您还是必须承担一样重的法律责任


第二,不对等的酬劳计算方式


法律规定产业经纪的酬劳是3%,从产业价格计算,而律师在产业的计算方式是第一个RM500,000.00 才区区的1%


假设性,A买屋子,委任B为他的房屋经纪,C为他的律师,你可以看一下酬劳的%的差别


B的酬劳

RM500,000 X 3% = RM15,000.00


C的酬劳

RM500,000 X 1% = RM5,000


两者之前的差距是33.33%


第三,疲弱的马币


如果以正常人的头脑来衡量,在马来西亚做工就是做慈善,因为马币疲弱


也就是说您需要在这里做很多,才会得到别人在外国一个打工仔的收入


一旦律师费分割出去,用数学方程式 X 精力原则来计算,这等同于浪费时间


有一部分的产业经纪最厉害的障眼法方式来说服律师接受他们的分割律师费方法就是用数量障眼法


当数量一多时,律师就会看不到以上的问题,只会感觉到,有源源不断的案件,这样就可以得到安定的收入以及维持律师事务所的开销还有收入。

 

你我生活永远离不开数学,只是你是看现在的数字还是看到未来的数字来做个衡量。


若你要成为产业律师,记得哦,马来西亚的社会就是有这一种分割律师费的奇特文化。


若你已经是有执照的律师,当你在决定分割律师费的时候,记得阅读这个部落格去分析你的决定,在计算自己的酬劳时,记得用以上标准在衡量,这样你就会一个答案咯。


自己是不是傻子律师,自己去定义吧,记得不要对号入座。

 

请点击 >>>> 新山律师楼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