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真专业,假专业或者中间份子


 维基百科已经给予了专业人士必要的标准。

然而生活里,却会发现很多自称是专业人士的人类。


问题来了,您要如何分辨真正的专业呢?


当您浏览脸书时,或者马路上的广告看版时,很常会看到这两个字专业或者“Professional”的字眼出现时。不要马上下定论,对方就是专业人士,尤其是马来西亚的特定行业!


所谓的专业,就是必须要经过之前所讲的条件放得成为专业,就好像你我去医院看病时,我们都是去看专科这样,难道你生病的时候,会去看护士的道理是一样。


然而,很大部分自称自己是专业或者“professional”的人士,当你在进一步去查明时候,会发现他们只是一名中间份子?


何为中间份子?


没有法定协会的文件传递者

不具有法定的协会来管制

没有法定协会讯息传递者

能够控管的单位是法庭

专业责任不得被量化


中介重要吗?


在某个程度方面他们是重要,因为他们是带动让两个事物达到结合的一个结合点


但是,凡事都需要一个界限。


也许很多人不敢提起这类的分界点,就让我们来简明给大家知道,何谓分界点?就拿律师执照来做一个例子:-


带您看一过目一个马来西亚的律师法案的例子,名为Legal Professional Act 1967,这个法案是用来管制或者保障马来西亚的律师专业领域:-


第三十七条文写到没有未经授权的人能担任辩护和律师


若您看原文,特定的法律文件需要有执照的律师处理,弱被抓到,若罪名成立的话,可以被判罚款或者坐牢,到时可以附上形式责任!


也许听起来太承重,作为大众的你们,也应当去分析,到底您所委任的律师楼,是律师在处理文件还是中介在处理文件?


法律文件是一份很敏感的文件,因为分分钟是需要被法庭裁定。


合同或者法庭的文件看似可以被拷贝复制,可是一个字的错误可以导致很大的后遗症。如何花钱委任专业人士时,也记得做好您自己的功课哦。


法律简明的这么清楚,可是就是有人愿意铤而走险。


若您要在马来西亚做什么生意都好或者专业领域谋生,记得要得到该有的生意执照或者专业执照,否则被抓的时候就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这个事情不会发生,切记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还是预防比较好。


读了这篇文件,要学会分辨什么是真专业,假专业以及中间分子哦!

 

请点击 >>>> 新山律师楼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