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房屋经纪门槛疑问?

在马来西亚,您会发现一个很奇特的现象,相较于其他国家对于房屋经纪的门槛,我们的房屋经纪门槛会相对的来说非常低。


在外国,尤其是邻国新加坡,房屋经纪基本上都比需要有以下的资格才能成为房屋经纪:-


第一,强制性参与产业销售员的课程

第二,两年内必须通过考试

第三,21岁以上

第四,4 GCE O水准或同等的经验

第五,你不可以是借贷执照的员工,董事长或者伙伴

第六,强制性要继续上课为了更新您的执照

第七,所有的产业销售员个人执照必须跟产业执照委员会登记


若违反以上条例者将被罚款或者坐牢一年。


反观马来西亚在这一块,好像逊色很多,感觉没有什么门槛就能成为一名产业经纪。


不可不否认有一些很专业的产业经纪在后面默默耕耘,循规蹈矩的依据法律来为顾客处理他们的个人产业交易。


但这个领域在几年内也开始变得越来越混浊。


近几年来,您会发现在马来西亚,这个领域已经转变成一个直销手法来进行他们的商业模式,比如近期最盛行的方式就是每位加入者,不分资格,只要每个月给予一定的月费就可以加入这个领域成为产业经纪。


也许短期内,这个方式看起来行得通,可是以长期的方式去衡量一定会面对极大的困难。


记得哦,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房屋经纪,如果一个国家,到处都是房屋经纪,那这个领域应该是发生了什么问题?


在世界各地,产业经纪是一个专业领域,比如在澳洲,当雇主要委任产业经纪时,产业经纪必须给予报告介绍之前的作品,然后会以什么方式来推销您的产业,筛选了过后才决定聘用哪一位产业经纪。


反观马来西亚,我们对于这一块却显得略有逊色也比较松散。


这几年的变化,是否你有发现到本地的产业价值还是卡在一定的数目,攀升不到更顶峰的状态。


人人说,炒楼炒房,赚大钱,可是这个现象好像在马来西亚却不复存在?


新加坡离我们就只是一水之隔,可是单单连政府组屋的价格都比我们的有地住宅来得高价值。


要记得他们的政府组屋是leasehold租契产业而不是freehold永久地契,作为一名十年以上的律师 我观察到很多顾客,都选择退掉自己的马来西亚产业,并且购买新加坡的产业,也许他们的魅力就是有效的法律管制,强劲的币值还有保障性的产业价值所带来的吸引力。


试问着大家,循规蹈矩的方式让产业价格攀升比较好?还是天马行空的方式来经营这个专业领域让产业价格来攀升会比较好呢?


也许你会不认同我的说法,若您有机会,记得去向国外的产业经纪取经,您就会明白我在说什么了。

 

请点击 >>>> 新山律师楼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