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日星期二

为何马币还是这样小?


                           【新山律师版权所有】


是否发现越来越多人选择把生意撤资到邻国发展?又或者是在过年时,您不难发现身边的亲盆好友已经选择删除马来西亚公民身份,成为新加坡公民,到底是发生了什么问题导致越来越多的公司或者人士放弃马来西亚市场,撤资去到邻国发展呢?


有时跟这班人士在聊天沟通时会发现,尤其是在新山这个社区里,好像容不下让尊重白纸黑字的商人们或者人士们生存。


单单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部的数据算起从1990年到2019年,马来西亚移民的人口已经从195,0721990)一路到952,261(2019)


在市场里,只要是触碰到服务业,尤其是那种需要时间完成的服务业,都会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面对一些顾客不还钱的问题,问题在于顾客们不愿意签署所制定好的合同,来履行还钱责任。


不只是这类型的行业,就好比装修行业,他们也面对顾客不签署白纸黑字的协议,导致到他们有时血本无归。


随着科技的发展,如果做生意还靠着信任这两个字来运作的话,只能说作为人民的大家也不要怪罪为何马币为何越来越小,讲白点,因为总体经济(macroeconomic)的人群都不尊重白纸黑字,导致很多钱很难收回。那还有谁会有信心要投资马来西亚?因为整体经济都不尊重白纸黑字来发展!


一旦钱很难收回,正常的人都会往外发展,往一些会尊重白纸黑字或者法律严谨的国家发展!


新加坡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从早起的一元新币对一元马币直到现在的一元新币对3.27马币。


不是马币弱,是有一部分的害群之马思维很落伍。经济好不好,大家都有责任,特定行业需要白纸黑字还是豁免不了这个帮助。


所以如果不想越来越多的本地商家外流或者人才外流,你应该知道要做些什么吧?


以上是我的小小分享,如果有任何法律问题记得我们是新山律师。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