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隐形的标签


                        【新山律师版权所有】


从小到大,只要你活在这个地球上,就要学会如何看标签。


好比你去买个蛋,你就要在众多的标签里选下您合意的蛋。


同样的,公司的核心价值也是从标签开始。开头是经营者给予的标签,后者是顾客在不认识你这个行业时所给予的标签。


有些行业的生意人靠人脉来得到生意,有的靠经验来得到生意,有的则需要靠上一些课程来让大众知道他们很努力说服顾客得到生意。


脸书的普及率也很容易让公众知道这个公司或者这个人的核心价值在哪里?这样客户就可以马上为这个公司或者里面的人做一个标签


标签的好处就是,如果经营者的思维,作为,他或她所认识的人甚至所参加的活动是普遍上大众认为是对的,不是骗的,这样你的公信率会大大提高,在开单方面的机率也行会相对提高。


然而标签的不好处则是,如果被标签为坏或者骗的话,那你要用的力去把这个标签正轨化,就会费你很大的力气,而且这种问题不会马上发生,而是渐渐的发生。


其原因是因为这个心理学道理鄧寧-克魯格效應(英語:Dunning-Kruger effect),它是一种认知偏差,能力欠缺的人有一种虚幻的自我优越感,错误地认为自己比真实情况更加优秀。


每个成就,都不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就好比我们的马币要如何跟新币的距离拉得比较近,靠的也是时间。


如果有关人士或者公司不花时间坐下来研究着心点,就算再好的机会或者人脉,也不可能会让我们看到黄金哦,它终究会变成一个债务(liability),没有知识的补助,做不到还是做不到。


全世界不可能会有一套课程可以适用于每个行业,毕竟每个行业的必须花费(fixed cost),可变的花费(variable cost)以及其他因素都天壤之别。


最担心就是如果顾客因为这个老板所参与的活动去标签了这个服务业者的思维时,到时要翻转回比较好的形象时就会费劲所有的时间成本


翻开以前的法庭案例,很多时候为何一个生意会从很有做到没有,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里面的人,要快速发达。


一个生意找不到核心价值,就好比新加坡的新币,从以前1新币对1马币到现在1新币对3.3马币的时间也至少用了57年。


如果你相信突然致富,那你也行正处在最危险的状况。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果有任何法律问题,记得我们是新山律师!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