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星期日

资本主义与气候变化的对立


                    
【新山律师版权所有】


人类制造了资本主义,好让每个人能够为自己的生存做出很多改变。即包括发明,制造,污染,破坏生态系统来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


然而在时间的推磨下,资本主义的后患似乎好像已经开始浮出台面。


紧接着人类开始要面对的就是气候变迁,您是否也开始发现到以前有四季国家的天气开始有了很大的变化?


要嘛就极度炎热,要嘛就极度寒冷,这种极端的天气似乎在提醒我们,就算哪一个国家在资本主义游戏里是名列前茅、可是不要忘记住在地球的我们是环环相扣,只要哪一个国度不好,都会影响另一个国家。


常年夏天的马来西亚,是否您也开始发现到不寻常的炎热以及太阳光线正在炎烤着我们所住的地方?


虽然资本主义推动人类去发展,然而资本主义的发展也需要与大自然的和谐取得一个平衡。一旦一方得到过度发展,另一方将会严重的威胁每个人类的生命。极端气候就是一个我们时常忽略并且会造成生命威胁的外来因素。


我们可以一直盖房盖楼来满足资本主义的需求。然而是否我们考虑过大自然能否消化这种无止尽的建设?


若气候变迁将变得无法控制,那我们就要记得活在这个地球的门槛将会越来越高,我们也正式活在资本主义以及气候变迁对立的时代!您是哪一派,可以自己选择!


新山律师的分享到此为止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