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

不要成为您脾气的奴隶

                          【新山律师事务所版权所有】

每一个纠纷都跟情绪扯不了关系

不管是老板,夫妻,同事之间,亲戚,或者其他关系里都有着很多很矛盾的感觉。

人类是个有情绪,有着喜怒哀乐的生物。

然而,学习控制情绪是人生最大的一门学问。

在文明的世界里,有时不是用情绪就能够处理好一个纠纷。

若不懂得处理情绪,任意发飙时,有时得吃上一辈子的问题。

有时在吵架时,一个人会把伤害对方自尊的话挂在嘴边,认为这是战胜对方闭嘴的一个好方法。

然而,这类的话,若是让到身边的人听到,尤其是小孩子听到的话,有时候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孩子长大了,觉得其中一个大人的话就是那么刺耳,伤害了另一个大人,那位爱发飙的大人也许要面对自己孩子的冷漠,或者不理睬,又或者是不理会。

正所谓家和万事兴,只要家里和气、这样就会和气生财。

然而,这个道理也适用在很多公司里,今天每个人都需要每一个人的帮助,没有一个人可以单靠自己的毅力爬到顶峰。

也许脾气可以是一个武器,然而脾气也是一个绊脚石,分分中把一个人给框起来。

适当的发飙也许是好事,然而没有逻辑理论的发飙就是一个愚昧的事,当一个人在发飙时,接受者会分析,到底这个发飙是对还是错。

记住啦,不要动不动无理的发飙让自己框起来。

如果有任何法律疑问,记得我们是新山律师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