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星期四

铤而走险的生活


                         【新山律师版权所有】


最近看到一个一个的毒贩,因为毒品运送案,导致到在异国面对死刑的惩罚。


很多谩骂都在指责他国的法律冷血无情,又或者是他国对于任何的国际诉求毫无接纳。


不过大家是否想过,为何马来西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铤而走险又或者在很无知的情况下,愿意参与这类的活动?


就好比一部分的人因为生活,去到他国谋生,反而使到自己被软禁?


为何这种社会问题屡屡出现在社交媒体呢?


说白点,也许我们可以归类几个以下因素:-


第一,大部分的人忘了什么叫教育,大部分的群众只专注在课堂上的教育,忘了个人再进修的思维,导致到普遍的生活思维停留在一个阶段而没有成长


第二,活的太单纯,也许马来西亚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国家,不太有什么灾难,导致到了大部分的人,不懂得什么叫居安思危。


第三,在本地太难找吃,导致到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铤而走险,就为了所谓的基本生活


第四,对于外国的法律,不太了解,导致到自己触碰到外国的地雷。


第五, 马币太疲乏,导致了一部分的人,为了生活愿意铤而走险,去参与这类型的非法活动


第六,当人民太单纯时,就制造了很多的社会骗子来欺骗这些单纯的人民走上不归路,导致到断送性命


第七,在本地看似“合法”的生意模式,其实在外国是极度不合法,也许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成长,导致到我们人民缺乏危机意识。


当每个在为得到正法的人而难过时,是时候我们每个人得深思为何这类的案件还是一直不断发生。


如果我们不改变,机会就会让其他人来教训我们。


这个是一个惨痛的教训,也是一个惨痛的经历,我们真的不可以活得太单纯!


有时我们的单纯就会带我们走到死角,这里希望死者可以得安息!


对您的正法离去感到惋惜,不过我们也必须牢牢记住,并且提醒我们,我们必须活得清醒一点,不然他人会在你不清醒的情况下,让你得到一辈子回不去的时光!


新山律师

没有评论:

YOUR ENQUIRY

名称

电子邮件 *

消息 *